最新成绩

招生简章

咨询

1

校园环境

报名电话

理想校考榜样

2020-03-12

严兮妤

  高中就读:成都市实验外国语(西区)

  应届生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展示设计录取

  初一加入理想画室基础部

  2016.7-2017.2月在理想画室集训

严兮妤同学是成都实验外国语(西区)2017届唯一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

  只有比别人付出更多,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这里我要先感谢理想画室设立了名校奖学金,要不是去年看到有奖学金我就随便走个学校算了。回忆起艺考时光,印象最深的便是熬夜,握着铅笔睡着,抱着板子睡着,没有时间的积累专业怎么能进步呢?当然时间的积累不是边画边聊天的积累,提高效率的画画才能弯道超车。下面是我对新一届同学的几点建议:

  每天的小积累就来是大进步。画画不在于和谁比,而在于和以前的自己比,只要有进步,就算是一个阶段的成功。我们不能一步跨越到成功,每天的小积累就来是大进步。老师也对我们说:“每张画都从小问题入手,每天改一点,考试的时候问题就会最少。”

  一定要提高自己的眼界。学校的wifi不是拿来看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的,而是拿来给同学们下载学习资料和欣赏大师作品的,提高绘画的眼界和审美,以后不管考设计类院校还是考常规三科都有优势。微博上多关注一些全国名师的公众号,多下几个找图的软件,不要每天平板只用来接收图片,还要用平板找自己觉得有创意的图片。

  充分利用每天的有效时间。很多同学现在都参加集训了,却还把自己当高二的,除了作业做得晚一些,还看不到一点紧张感。休息时间是拿来悄悄咪咪进步的,画的差的同学应该用休息时间超车,画的好的同学更要利用同学休息时间来拉开差距。绘画水平的差距就是一点点时间积累起来的。同学午觉睡两个小时,我只睡20分钟。240多天的集训时间,我每天多画一小时,这该是多大的进步。要是同学们能够把所有有效的时间都利用起来,大家都考得起名校。 好好学习文化课。不要因为文化课走不了自己喜欢的学校。

  好好学习文化课。不要因为文化课走不了自己喜欢的学校。

  去年我坐在讲台下面看学长学姐发言领奖学金,今年我自己站在这里,希望明年你们也可以站在这里分享自己的成功。

  严兮妤

  201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