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绩

招生简章

咨询

1

校园环境

报名电话

理想校考榜样

2020-04-10

  赵夏镭

  中国美术学院录取

  高中就读:成都二十中

  高二加入理想画室基础班

  2017年/7月加入理想画室集训班

  (应届)

  说起画画,我其实和很多人比起来,要差很多。刚来理想的时候,我的基础很差,第一次的考试成绩也很不理想。可以说,是一路的摸爬滚打才有了现在的我。但我今天想说的,不是怎样刻苦,怎样努力,因为当你朝着错误的方向,再多的努力,也无济于事。所以,找对自己的方向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你需要明白自己最擅长的是什么。用你最大的努力把你的优点最大化,找到一条最适合自己的路。比如你最擅长素描,你就需要不惜一切地抓好它,它带给你的不止是分数,还有自信,在你画不下去的时候,想要放弃的时候,它会让你坚持下去。

  第二个就是方法,我记得上次去看大超的时候,校考班的墙上贴着很多范画,老师也做了很多示范,如何构图,如何用笔,既然方法都直接明明白白地放在了你的眼前,你就一定要抓住,不管是上课还是下课,拿没拿着笔,一定要自己多想,把老师的方法变成你自己的方法,说不定,就可以成为比他们更优秀的人。

  第三个是自律,良好的习惯可以决定成功。画室的生活很辛苦,如果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绘画习惯,学习效果和应考状况就会大打折扣。所以,一定要好好休息,才会有更高的学习效率。少看些电影电视剧,多看些学习资料和大师作品,提高自己的眼界。

  第四,一定要好好听老师的话,他们教的每一个知识你都要牢牢把握,骂你说你都是为你好,他们其实也和你们一样很累很累。

  第五,心态和文化课,这两样也是很重要的东西,它们对于最后的结果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最后因为心态和文化课没有走入自己理想学校的人数不胜数。

  八个月的集训带给我的很多很多,失意时鼓励我的老师,一起熬夜画画的同学,但更多的是成长。感谢理想,让我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也希望明年的你们也能够站在这里分享自己的成功。

  2018年8月3日

  赵夏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