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绩

招生简章

咨询

1

校园环境

报名电话

成都理想画室2016基础班写生记

2016-08-16

  风景写生,是将自然中的所见所感快速、简要地表现出来的一种绘画形式。其描绘的对象为自然风光,如山川河流、树木花草、房屋建筑等。写为写生,是作者表达在自然生活中的所见所感,也是指作画时用笔的具体要求。其特点是概括、简炼和肯定。写最能神形兼备地表现景物,最能体现作者的情感,最能显示写生本身的艺术魅力。

  这次写生我们选择去理县的上孟乡,第一是因为想选择一个与成都的街区和古镇相差比较大的地方,这样更利于刺激学生的视觉神经,也可以更好的培养学生的第一感受能力,风景写生,对感受能力的培养极其的重要。第二是想让学生能够了解与他们平常生活不一样的生活状态,因为像上孟这种地区的少数民族的生存状态,相对成都是贫苦的,民风淳朴。能够在这样的环境里短暂的生活对学生来说也是一种补充。这次写生我要求每个学生所画的景致一定是自已感兴趣的,有作画的冲动,而且画完要有简要的文字阐述,这样也是对学生的绘画记忆的一种延伸。几天下来,很多学生的作品是很好的,对画面对技法的掌握也找到了自已的方式和方法的。归结来说,写生是我们的绘画者记录生活的方式,也希望我们的学生在写生的道路上能走的更远,祝好!

  1

  美丽上孟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上孟乡是孟屯河谷风景区,处在大九寨国际生态旅游圈内,景区面积714.5平方公里,海拔2000—5527米,光照1672小时一年,平均气温10度,距成都185公里,人口约6000人,上孟是藏语“什古”的音译,即“吉祥之地”。

  沟内原始森林遮天闭日,有瀑布群、高山草甸、千古索桥、飞来石的传说,沟口以前是与黑水部落的战场。突然消失的原始村落、古战场遗址、众多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织成传奇的神话故事,是去的充分理由!

  2

  你如此美丽,我要将你“写”下

  3

  上孟,在你的笔下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