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绩

招生简章

咨询

1

校园环境

报名电话

理想画室丨联考考前这些重要注意事项,你准备好了吗?

2021-11-18

  2022届美术艺考即将拉开战幕

  理想学子也早已披坚执锐,枕戈待旦

  面对考试最重要的莫过于

  充足的知识储备+过硬的手上功夫

但最重要的是——自信

  相信同学们必将在考试中披荆斩棘

  联考出征

  此战必胜

  注意!注意!联考在即

  哪些小细节还需要格外注意呢

  小编帮你汇总哦~

  1

  多功能画车、照片夹、便携式花架、4K画板、8K速写板,小一点的折叠画凳或者结实的工具箱;

  考试前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自己的颜料盒,切记一定要买常用的品牌,常用的颜色带个备用份。

  2

  虽然多功能画车是带画凳功能,但还是建议考生们再多准备一个折叠画凳或者结实的工具箱,一方面是因为考试时可能出现位置比较拥挤的情况,画车展开面积比较大无法完全展开导致坐不稳,影响考试;另一方面是以前的考生反映在画色彩时色彩盒只能放在地方,取颜料是要一直弯腰不方便,多一个画凳或者画箱可以放颜料。

  3

  画水粉时,要用纸胶带留白边,揭纸胶带时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撕烂了!不要因为一时的紧张着急弄坏了画面和条码区域!!切记不要忘了带图钉,以便固定好画面。

  4

  纸胶带1卷、图钉1盒;画水粉时,要用纸胶带留白边,揭纸胶带时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撕烂了!不要因为一时的紧张着急弄坏了画面和条码区域!!切记不要忘了带图钉,以便固定好画面。

  5

  纸巾、签字笔;考试时,考场会发考试专用画纸,考生必须在试卷上粘贴有条形码的一面作画,这个很重要的!所以拿到画纸首先要先检查一下画纸是否完好无损,如果有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报告给监考老师解决,以免耽误考试时间。还有揉擦用的卫生纸不要忘记了!卫生纸越硬越好!

注意注意!!一定不要忘了带签字笔,每年都有考生忘带签字笔。联考时明确规定个人信息不允许用铅笔填写。

  1

  铅笔一定要在考前都削好,常用的笔要多准备2-3根,避免意外折断等情况耽误考试时间。

  2

  炭笔也要多准备出来2根,并且要确保没有碎裂的现象,准备一个比较抗摔的笔盒里面可以多垫几层纸巾增加保护性,并且记得全程都要保护好你的笔盒不要摔断笔芯。

  3

  擦笔大中小都要准备一只,最好在考前星期左右就开始使用,适应一下手感。

  4

  削笔刀或者电动削笔器一定要准备好,削笔刀记得换好刀片,电动削笔器要记得换好新的电池。

  5

  橡皮,樱花橡皮切成三角形、还有老人头橡皮。画细节的时候橡皮越硬越好,调整画面的时候橡皮越软越好!可塑橡皮提前揉一揉。橡皮也尽量多准备一块,可塑橡皮、电动橡皮、绘画专用橡皮一定都要带上。

  1

  水粉画笔一套,调色纸2本;切记,非必要考前千万不要去买一套新笔!如果必须要买,那记得硬毛水粉笔使用两周后的最好,软毛水粉笔使用一周后最好,扇形笔刚买的最好,但是也要提前使用2-3天,适应一下笔的手感,当然这跟个人的适应和爱好也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尽量使用已经习惯顺手的画笔最佳。

  2

  色彩颜料,考试前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自己的颜料盒,切记一定要买常用的品牌,常用的颜色带个备用份。

  3

  水桶、抹布/海绵、刮刀;折叠水桶记得考前接点水试用一下,避免出现漏水情况。因为考场接水点可能会有很多人,如果考场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自己带瓶矿泉水,以备不时之需;吸水的毛巾和海绵,一个用来撵走笔头的颜料,一个用来吸走笔头多余的水分。

  4

  充电吹风机或者加热画板水粉画画好后是一定需要吹干的,考试的时候,考场里可能会给准备一个吹风机,但是好多人排队用,如果考场允许自己带个吹风机,还是自己带一个,充电吹风机是美术生的新宠(上了大学后,住寝室还能用),免去找电源和排队的麻烦。

  希望在最后的时间里,

  同学们能发挥拼搏的精神,

  决战联考!全力以赴!

  金榜题名!

  顺利奔向理想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