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绩

招生简章

咨询

1

校园环境

报名电话

2018届的我们这样被央美录取

2020-02-18

  「中央美术学院」是九大美院之首,中国专业型顶尖艺术学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校,在中国美术界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位置。很多知名的艺术家画家都出自这里,毛泽东曾为学院题名。央美从建校起就大师云集,如黄宾虹、徐悲鸿、李苦禅、蒋兆和、叶浅予、胡一川、王式廓、董希文、古元等都曾在此执教,他们都是响当当的人物,他们奠定了央美深厚的艺术基石。

  中央美术学院也是中国所有莘莘学子心目中的顶级艺术殿堂,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拼搏,都只为与它来日相见。

  2017年中央美术学院和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台湾交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和台湾艺术大学被评为中国六星级大学,是世界高水平大学、中国顶尖大学。跻身世界高水平大学、中国顶尖大学行列,是两岸四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中国八星级大学)的中坚力量。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本科各专业总报名40098人,实际招生811名,录取率为2.02%

  2018年中央美院艺术设计专业报考人数:11612人,招生150人,艺术设计专业录取比例:1.29% ,理想画室秦懿同学录取

  2018年中央美院城市艺术设计专业专业报考人数:16717人,招生300人,城市艺术设计专业录取比例:1.79%,理想画室蒲廷佩欣、刘舒文、陈妍汐、徐佩珊四名同学录取

  2018年中央美院建筑学专业报考人数:1647人,招生80人,录取例:4.86%,理想画室罗思齐同学录取

  2018年中央美院美术学专业报考人数:北京考点1106人,招生50人,录取比例:4.52%,理想画室郭怡佳、章素馨同学录取

  恭喜我校陈妍汐同学、郭怡佳同学、刘舒文同学、罗思齐同学、蒲廷佩欣同学、秦懿同学、章素馨同学、徐佩珊同学被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2018年理想画室中央美术学院录取8人,录取人数四川省第一)

  【罗思齐同学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建筑专业)录取】

  [01]

  央美学生日记罗思齐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高中就读:西南交大附中

  集训前:师从新印象画室许老师

  2017年/7月加入理想画室集训

  (应届)

  这是一条孤独之路。

  从小学画,无数次往画面中倾注心血,无数次的挫折、挫败后的自省,才换回一点成果,毕竟画画是积年累月精雕细琢的事。画室老师曾说:“把眼前的这幅画画好就行了。”怀着匠人一般的赤诚去完成作品,每次进步的喜悦,让我全然忘了自己只是茫茫艺考生中的沧海一粟。

  所幸遇到不少朋友,成为这条曲折道路上互相的依靠,度过画室里日复一日的练习,共同面对一次次月考,扛住隆冬里的冷冽寒风,也分享星期六的炸鸡和米线。集训时的友谊,如同艺考这场长夜中短暂又耀眼的火花。

  名校的录取通知书,不是安稳未来的担保,而是更长远的艺术之路的垫脚石。艺考是莫测的,但付出努力是没有错的。三个月文课复习后我回到了集训之前的分数,这张通知书是我应得的、不多不少的认可,大概没有辜负自己,和这一年刻骨铭心的回忆。

  罗思齐

  2018.8.3

  【秦懿同学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 (艺术设计专业)录取】

  [02]

  央美学生日记 秦 懿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高中就读:成都川大附中

  2017年/8月加入理想画室集训

  (应届)

  集训绝对不轻松

  在这里真挚地感谢理想画室,如果没有理想专业的指导,我绝不会有今天这样好的成绩。

  说起我自己的集训生活,其实相对讲算是比较平淡的,也许跟自己在参加集训之前有一定专业基础的原因,刚开始时并没有遇到太大的阻力,也没有像传说中那样熬夜到三四点钟的经历。虽说相对轻松,但画室里面的氛围可是一点也不放松的,每个人都铆足了劲儿想尽可能地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而我也在通过学习【大佬】们中不断努力,最后取得了一个较不错的成绩。

  除了画室里给予过我指导的老师之外,我更想感谢我的父母对于我的支持和鼓励,没有他们的付出,我也无法走到今天。

  集训,其实就是一段苦中作乐的经历,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瓶颈而放弃自我。
       要记住,现在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在为将来的成果扎根。

  秦 懿

  2018.8.3

  【蒲廷佩欣同学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 (城市艺术设计专业)录取】

  [03]

  央美学生日记 蒲廷佩欣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高中就读:成都礼仪职业中学

  2017年/10月加入理想画室集训

  (应届)

  老师绝不放弃我

  虽然我在理想的时间绝不算长,但记忆却不会因为时间长短有所不一样。

  来到理想的时候已经10月了,老师们却从未有说过放弃我的话,不断的悉心教导令我记忆犹新。我适应系统化教学很慢,但各个科任老师都在不断鼓励我,倾其所有教导我。对此我有千言万语却只能化为“感谢”二字。

  不得不说,集训期间真的很辛苦,起早贪黑,期间我基本没有见过日出与日落,可调侃自己一句“见光死”。每天数不清的速写作业,画不完的素描色彩,熟烂于心的人体骨骼……尽管如此,我依旧坚持了下来,回头看这是从未有过的我。

  联考成绩并不理想,可能是发挥失常,可能是实力如此,我没有时间找借口,转而专心投入校考培训,这是理想画室给我的机会,我须牢牢抓住。参加了很多场校考,每一次都当做一次练习,一次改进自我,一次更加深刻的认识。期间,我也认识了支撑我走完校考的朋友们,不得不也对她们说声谢谢。

  当然,艺术与文都非常重要,二者缺一不可。我是幸运的,也希望这份运气也能陪伴在你们未来的半年,希望你们也一往无前。

  蒲廷佩欣

  2018.8.1

  【刘舒文同学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 (城市艺术设计专业)录取】

  [04]

  央美学生日记 刘舒文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高中就读:茂县中学

  2016年寒假理想画室集训一个月

  2017/7月正式加入理想画室集训

  (应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美院对我来说,曾经是远大的梦想,甚至有点遥不可及。享受画画的过程对我来说是充实而幸福的,于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自己的道路,没有其他的理由,只是喜欢而已。“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集训虽然有点乏味,但只要热情还在,不放弃的一直向前,相信好运气一定会降临的(☆∨☆)。

  回想这几个月,既漫长又短暂,伴随我的有满脸黑漆漆的铅笔灰,怎么也洗不掉的颜料,充满困意的速写作业;还有可爱的老师,一起经历的好朋友,一点一点的进步(。・`ω´・)。集训过程是辛苦的,也有想放弃的时候,但那段时光却是最值得回忆的,苦中带甜,疲惫而又充实。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事,值得感谢和珍惜的人。 记得当时在是否冲刺央美的时候,我与父母发生了很大的分歧,因为央美考试很晚,我想放手一搏,而我的父母担心:“我的文只有300左右,后面时间短,怕文过不了本科线,一切徒劳”。经过老师对我设计作业的多方评估,肯定的支持我坚信梦想,不在人生留下遗憾,和父母老师经过几天的讨论,最终父母选择了支持我的梦,感恩我的父母,同时也感谢老师对我的目标规划。央美考试完,我没有休息一天,就拖着疲惫的身子开始进入到文的冲刺,最开始进入不了状态,打瞌睡。这时候校方对理想文团队老师针对我的情况提出了硬性要求,要求每个科目必须达多少分,要求总分必超本科线。回想无论文还是专业这一路走来的艰辛,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不要忘了是为什么选择这一道路,以后几个月的付出是值得的。只要还在追求,就有机会创造奇迹。相信理想会带领你们走向成功!(◦˙▽˙◦)

  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和辛勤付出,更要感谢理想为我提供了实现愿望的机会。 相信理想的明天越来越美好,也相信你们会在明年的这个舞台上绽放光彩。

  刘舒文

  2018.8.4

  【陈妍汐同学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 (城市艺术设计)录取】

  [05]

  央美学生日记

  陈妍汐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高中就读:成都川音附中

  2017年/7月零基础加入理想画室集训

  (应届)

  不积跬步 无以至千里

  不积小流 无以成江海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集训经历首先得感谢上一届学姐学长们。去年的今天我和在座各位小伙伴们一样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羡慕每一个上台领奖学金的学姐学长。深受激励的我就给自己立了一个一定要上台的flag。

  当然集训的日子是漫长的,首先需要坚持自己的信念,要明确自己前进的目标。根据这个目标一步一步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其次就是要坚持每天跟着老师的进度走,每天进步一小点,这是 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最后就是要相信自己,无论旁人对你画面的评价好坏与否,要做的就是今天超过前一天的自己。不要被任何一次发挥不好的考试击败,联考也是如此。因为只要下一秒开始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考试后的文也许对我们美术生来说是最难的,记得校考结束只有3个月的时间,我要将文从200多冲上430左右,对理想的文老师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压力,在文老师的全力帮助下,在自己的咬牙坚持下,我的文冲上了415。央美录取按照专业排序,我的文刚好够,感谢理想的文老师,感谢上天的眷顾。

  在这里感谢理想画室的每一位老师,谢谢老师们给我的鼓励,对我的帮助。

  陈妍汐

  2018.8.6

  【章素馨同学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 (美术学专业)录取】

  [06]

  央美学生日记

  章素馨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高中就读:成都四中

  2015年开始加入理想基础班

  2017年加入理想画室集训

  (应届)

  始于理想,成于“理想”

  最初学画画,只当成学习之余的放松,所以,高一选择了就读中学旁边不远的 理想画室,当高二下学期开学,我明确告诉妈妈想当美术艺体生时,妈妈内心开始恐慌,然后各种打听,各种比较,各种不甘心,伴随的是焦虑和忧心,充分展现了一个“更年期妈妈的症状”,毕竟我的文成绩不算差,就读的又是著名的国重中学,如果没什么意外,大学上个较好的211学校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而艺体生就意味着有7-8个月的时间完全没法学习文课,那文就基本废了。但是妈妈看我的态度异常的坚决,就欣然接受了。

  集训期间每天很辛苦,早出晚归的,在集训初期,老师觉得我专业不太理想,而文又非常不错,建议直接冲刺文,而我有我的梦想,既然开始我一定要坚持,我也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了,一切都值得。父母经过很久的考虑最终还是尊重和支持我的想法。在此感谢父母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有你们的陪伴和鼓励我才能一直坚持我的梦想,考进自己心仪的中央美术学院。

  回想这一路走来的高三生活,虽然比起一般的高考学生显得更为艰辛,请相信孩子,支持她的理想;相信理想画室,相信老师,他们会认真对待每一个孩子的理想。

  始于理想,成于“理想”!!!

  再次谢谢理想画室的每一位教职员工!

  章素馨

  2018.8.6

  【郭怡佳同学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 (美术学专业)录取】

  [07]

  央美学生日记

  郭怡佳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高中就读:成都实验外国语

  2017年/7月加入理想画室集训

  (应届)

  奋斗的人生终不悔

  追忆去年的今天,我们就坐在画室里,蝉鸣和炎炎夏日还有文庙西街的奶茶都浓缩在八个跨越冬夏的回忆里。

  集训的八个月是我高中三年最与众不同的经历,也是另我骄傲的经历。在理想画室遇到了很好的老师,遇到了一起奋斗的同学,最后也收获了一个美好的结局。

  因为我知道,奋斗的人生是不会后悔的,尽管结果不那么称心如意。当你回首过去的奋斗,想起了七月初遇时我们的兴奋与对未知的恐惧,想起九月我们一起在上理写生的欢乐与感动,再忆联考前每晚都坚持与进步,最终是赴寒冷北京准备校考。这一路下来我们一起走过,留下了奋斗的脚印,我们的热忱是我们对梦想的追求。我们的奋斗是我们青春的不悔!
  考上央美既在我的意料之中又在我的意料之外,我的校考只通过了一个,就是央美。这个结果我很平静的接受了,因为我改变不了什么,所以我更加坚定了决心因为我只有一条路,只能一心向着央美。文课是一大挑战,我的目标必须是一本线以上,我要在短短三个月把八个月的文课缺失补回来。回到学校我很快融入陌生的学习环境,和同学们一起冲刺奋斗,最后终于是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央美是个新的世界,新的平台,也许会有许多挑战,但是奋斗终会赢来不悔的人生。

  没有奋斗的苦泪,更加不会有成功的欢笑。所以,趁我们的青春热忱,为了我们梦想,做出我们不悔的奋斗吧!

  郭怡佳

  2018.8.10

  2018年理想画室考上中央美术学院专业通过26名同学,最终录取的8名孩子全部是应届生,他们通过自己几个月的艰辛努力,最终实现了一生的梦想,祝贺他们在央美再塑辉煌!

  2018年录取辉煌战绩

  校考总人数67人,36人提前批录取

  全校165人,91%本科录取率

  (2018年袁诗怡、吴娅林、李馨雨同学清华大学录取)

  2018年清华大学录取四川第一

  (2018年蒲廷佩欣、秦懿、刘舒文、徐沛珊、陈妍汐、郭怡佳、章素馨、罗思齐同学被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录取四川省第一

  (赵夏镭、唐姝玥、陈奕池、王紫嫣、李丹琳同学中国美术学院录取)

  2018年中国美术学院录取5人

  (汪佩瑶、黄海晨、吴怡静、吴悦洋、孙源婕同学东华大学录取)

  2018东华大学录取四川省第一

  (陈香羽、杨玲佳、陈婧媛、樊派妮、邓雨欣同学江南大学录取)

  江南大学近年录取总人数四川第一

  【 2018联考成绩概述】

  联考实力只是保底 校考冲刺才是王道

  理想画室2018届165人参加联考

  280分以上6人

  270分以上26人

  260分以上48人

  86%学生230分以上

  2017年录取辉煌战绩

  校考总人数64人,34人提前批录取

  全校168人,138人本科录取

  (2017年杨晨铭、聂晨宁、严兮妤、霍语潇同学清华大学录取)

  2017年清华大学录取4人

  (2017年陈思伊、张心玥、杨霄鹏、蒲诗怡、袁茵同学被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2017年中央美术学院录取5人

  (陈禹希、罗颖、魏桢怡、安莘惠、温思捷、高无寒同学江南大学录取)

  2017江南大学录取四川第一

  (胡芮连、张弋戈、李若思、冯韵竹、孙燮民东华大学录取)

  2017东华大学录取5人

  汪阳总分四川第一名录取北京理工大学

  【 美院、重点高校过线情况】

  清华美院22人参考取得3张合格证;

  中央美院16人参考取得13张合格证;

  中国美术学院11人参考取得4张合格证;

  北京理工大学四川省通过5人,理想画室2人(全省第一)

  江南大学28人参考取得16张合格证(全省第一)

  东华大学38人参考取得12张合格证(全省第一)

  四川美院62人参考取得12张合格证;

  ......

  【 重点院校前五榜单】

  惠芳同学四川美院全省第一

  闻奕恒同学四川美院全省第五

  胡芮连同学东华大学四川省第一

  汪阳同学北京理工大学全省第一

  罗颖同学北京理工大学全省第五

  廖雪纯同学南京艺术学院全国第五

  吴雪玮同学北京印刷学院全省第五

  李治同学华南师范大学全省第一

  张华同学新疆艺术学院全省第二

  2016年录取辉煌战绩

  清华大学四川录取第一

  中央美院四川录取第一

  2016年刘畅、潘欣玥同学清华大学录取

  2016清华大学录取人数为四川第一名

  理想画室连续4年均有学员被清华大学录取

  清华大学历年录取总人数为四川第一

  2016年何思源、马欣宇、田钊菡同学被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2016年中央美术学院录取人数为四川第一

  2016同济大学录取人数四川第一

  (古珂懿、吴宇桐、沈言西、卢祺、李双志、王尔卓、张宸源江南大学录取)

  2016江南大学录取四川第一

  2016邱媛媛、杨伊婳东华大学

  2016东华大学录取四川第一

  2016西南大学全省第一名(陈子游)

  2016中国地质大学全国第一名(余岚馨)

  2016中央戏剧学院全国第七名(刘卓吭)

  2016年刘卓吭同学色彩97分获四川联考第一名

  2016年吴秋雨同学速写95分获四川联考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