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绩

招生简章

咨询

1

校园环境

报名电话

书画大赛 | 传承红色文化 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01-20

  传承红色文化 迎接建党100周年

知名专家介绍


  周春芽,男,1955生于中国重庆,1982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1988 毕业于德国卡塞尔综合大学自由艺术系,现工作生活于成都、上海。

  2013年4月24日下午,《2013胡润艺术榜》在北京发布。榜单内容为前100位中国在世“国宝”艺术家按照2012年度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的排名。数据显示,艺术家周春芽以4.7亿元的总成交额首次成为最贵在世艺术家,是近三年来最年轻的在世艺术家“状元”。

  2012年,周春芽作品总成交额较2011年翻了1倍,排名比去 年上升6位。他的4.7亿元总成交额来自222幅作品,其中2012年最贵的一幅作品是由北京匡时拍出的1994年作《石头系列——雅安上里(三联画)》,价格2,990万元,是在世艺术家作品第七贵。自2008年胡润艺术榜发布至今,除2011年外,周春芽一直保持着前十的名次,近三年的成交额平均增长率超过100%。

  许燎原(1963.4.30 ),著名设计艺术家。成都许燎原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馆长。成都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四川美术家协会理事。入选文化部编著的中国经典艺术大型专辑《影响中国的100位艺术大家》。2008年《世界知识画报》封面人物。其设计的中国名酒包装艺术作品在中国酒类市场被广泛的应用,很多经典作品被众多大学列为教材案例;其创作的不锈钢装置艺术品,被业内誉为未来艺术的典范之作。

  马一平,男,1941年生,浙江龙游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家、艺术家,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院长,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四川省巴蜀画派促进会会长。1962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绘画系油画专业并留校任教,1987年晋升教授。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赴加拿大、美国、日本、新加坡、阿尔及利亚、南斯拉夫、韩国、越南等国展览,曾获四川省优秀作品奖一等奖、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奖、重庆市金奖等。曾任重庆市政协常委、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等职。

  张国忠,男,1956年11月生山西省保德县人。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绘画系油画专业,结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油画创作研究生课程班,研究生学历。中国美术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美术馆副馆长,四川省政协书画研究院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

  《出远门》作品曾入选第九、十、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第三届中国油画精品展,“精神与品格”——中国当代写实油画研究展,第十二、十四、十八届全国版画作品展,“自然与人”——第二届中国当代山水画油画风景展,“心系汶川”全国美术作品特展以及上海春沙,成都春沙,杭州美术节专题展。

  左志丹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绘画专业。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委员,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美术专业委员会总负责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主任,四川省教育学会美术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四川省少儿美术研究会会长,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主任,成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成都版画艺术院副院长,中国少年儿童艺术造型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少儿美术工作室联盟会长,全国艺术教育联合会名誉会长,成都市青少年宫主任助理。《中国中小学美术教育》《中国校外美术教育》的编委,成都市大型少儿美术公益活动青苗计划总教头及教学总监。

  从1984年从事少儿美术至今,在国内率先将粉印版画,色彩的直接粘色法及启发式、展开式教学法、神化鬼怪故事教学运用于少儿美术教学,并在全国广泛推广;出版了国内第一本个人少儿美术教学绘画作品集《七彩世界》,及《线描写生教程》《少儿线描写生》《粉印版画》《左右左系列丛书--美术教室》《东碰西撞》《油画棒教学》《中国少儿美术教育家名师经典课例技法丛书—奇思妙想》《色粉稚趣》《妙艺撕帖》等众多少儿美术教学专著。主编有四川省大型美术教育作品集《东碰西撞—四川少儿美术》和《四川西部阳光画集》2004年----2006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