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绩

招生简章

咨询

1

校园环境

报名电话

联考不是最终目标;川美并非唯一选择

2020-02-11

  联考,不是最终目标

  近年,成都美术类单招考试环境良好,考生不用出川,便可以把握很多考试机会。今年,除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传统美术学院之外,还有诸如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江南大学等知名综合性重点大学都在成都设了专业考点,省外美术类招生高校已达30余所。

  联考成绩通常是唯一性的,发挥不好就没有了机会;然而,报考省外院校无疑是给自己增加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况且,省外高校并不可怕。从专业考题角度上讲,技术层面并不比四川省联考难,甚至更简单。同学们大都觉得报考省外院校的竞争压力大,但谁也没去想,其实自己所担心的,同样是自己的竞争对手也要面临的。换言之,不管联考还是单招,并不存在真正的竞争压力,关键是要有面对的勇气和信心。

  川美,并非唯一选择

  每年四川有部分同学去重庆学画画,其实不是偶然的:四川美术学院在西南地区有着特殊的影响力,也不排除很多毕业于川美的现任美术老师,因为自身具有的川美情节,引导着学生画画就是为了四川美院而去。

  这种情况虽正常不过,但也必然存在着误区。事实上,四川和重庆美术联考的时间、形式和内容并不相同;西南地区,全国知名的美术类院校,专业考点都集中在成都。很显然,学画画岂能只为了四川美术学院这一棵树而去?

  所以在选择之前,先搞清楚自己的报考定位特别重要。如果只为过联考,最实惠的便是在本省学习,联考训练的针对性要强得多;如果有意报考省外院校,最适合的还是在成都学习,报考方便,不用来回折腾耗费精力。

  我的道路我做主,理想画室祝同学们好运!